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九〇年国库券条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本部行政法规已于2001年被国务院关于废止2000年底以前发布的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宣布失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九〇年国库券条例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1990年5月3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号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19号宣布废止

第一条 为了集中社会资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决定发行199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库券。

第二条 国库券的发行对象是:公民个人和个体工商户。

第三条 国库券发行的数额为五十五亿元。

第四条 国库券本金的偿还期为三年,从1993年7月1日起一次偿还。

第五条 国库券的利率为年息14%。

国库券从当年7月1日起计算。国库券利息在偿还本金时一次付给,不计复利。

第六条 国库券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票面额分为五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和一百元五种。

第七条 国库券从当年6月10日开始发行,11月30日结束。

第八条 国库券发行实行认购的办法。公民个人和个体工商户按收入的一定比例认购,并应当按期完成认购任务。

第九条 国库券发行和还本付息事宜,由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银行、财政、邮政部门多渠道办理。

第十条 国库券可以转让,但不得作为货币流通。国库券转让的具体事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第十一条 发行国库券筹集的资金,由国务院统一安排使用。

第十二条 对伪造国库券或者破坏国库券信誉者,依法惩处。

第十三条 购买国库券的利息收入享受免税待遇。

第十四条 本条例由财政部负责解释,施行办法由财政部制定。

第十五条 本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作品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所以属于公有领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