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 (玉环市)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7号)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
制定机关:玉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8日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9号)
来自玉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守住村(小区)、企事业单位、车站码头、市场商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各道“小门”,确保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特制定全面落实“十进小门”管控标准,通告如下:

一、进村(小区):实行相对闭合式管理,各出入口落实管控力量。村(小区)人员凭“绿码+测温”通行,非本村(小区)人员加验有效证件,发现“红黄码”立即报告、立即隔离。

二、进市场、商场、服务窗口: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内部员工必须持“绿码”上岗,进入人员凭“绿码+测温”通行。

三、进汽车站、码头:汽车站、码头严格落实“双向”管控机制,内部员工必须持“绿码”上岗,出入人员凭“绿码+测温+有效证件”通行。省外入玉人员1小时内应向所在村居(社区)或其工作单位报告。

四、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员工凭“卡证+绿码+测温”通行,外来人员凭“绿码+测温+有效证件”通行,有条件的单位可实行内部员工、外来人员分离进出。学校由教育部门另行规定。

五、进企业、工地:企业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工地,严格实行“绿码+测温”通行制度。有条件的安排职工统一住宿,尽量按“一人一房”居住。

六、进景区、公园、广场:景区要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员工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游客凭“绿码+测温+有效证件”进入。已开放的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采取“亮码+测温”,随机抽查。

七、进出租房:出租人要核实承租人“健康码”以及籍贯、旅居史、健康状况等,发现“红黄码”人员及时报告。除“红码”外,应租尽租。承租人按规定需在出租房内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的,出租人不得拒租。

八、进医院、药店:医院强化预检分诊设置,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测温+症状询问+流行病学史排查”,分类引导就诊。零售药店继续停售适应症含“发热”“咳嗽”等内容的药品。

九、进酒店、宾馆、民宿:全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验证100%覆盖,住客凭“绿码+测温+有效证件”进入。餐饮服务场所经现场检查通过允许恢复堂食的,必须隔位相坐。

十、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必须持“绿码”上岗。已开通的公交车,单辆车实载率控制在50%以内,乘客凭“健康交通码”或市民卡上车并分散乘坐。如无证件要登记信息。

进出“小门”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不集聚。健康码使用须“人码合一”,倡导以扫码代替亮码,“红黄码”人员管理要落实“首岗”责任制,并在第一时间上报所属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不遵守“十进小门”管控要求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玉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8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