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成绩应该考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学生的成绩应该考核
河南省陕县观音堂小学通讯组
1969年6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以前,有些学生错误地认为,教师布置作业是加重学生负担,因而上学时连作业本都不带,上课也不好好听,吊儿郎当,游游逛逛。

有的教师由于对毛主席的教育革命路线理解不够,不敢检查学生成绩,怕说是“复旧”。对学生的作业也不认真批改,只在最后批个月日,改文章时连评语也不敢下。

通过对《大纲》(草案)的学习,教师的思想明确了,责任心强了。对学生的学习成绩,用新方法进行考核,从中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讲的东西哪些掌握了,哪些没有掌握;谁真正会了,谁还不会。找出问题所在,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给学习成绩差的学生“吃偏饭”,进行课后补习。批改试卷时,教师把作错题的学生叫到跟前,边评改、边解释。有的教师,还召集学生开调查研究会,让他们对讲课提改进意见。这样做,学生欢迎,贫下中农也高兴。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