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山志/凡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陈作霖序 石城山志
凡例
山北路 

一、是志以顧氏《盋山志》為張本,略者使詳,散者使整,與《運瀆》諸志同一體例。所謂道並行而不相悖,非欲爭勝前賢也。

二、是志所經皆山,徑分為三段:一曰山北路,至北城而止;二曰山南路,至新街口而止;三日山東路,至乾河沿而止。皆與前著《鐘南淮北志》接壤矣。

三、是志仍採《建康實錄》、《六朝事跡編類》、《建康志》、《待征錄》、《白下瑣言》、《江寧府志》、《元寧兩縣志》及家君《金陵通紀》、《金陵通傳》、《鄉土志》、《炳燭裏談》而成。

四、是志園墅、人物、祠廟、寺觀,隨其所經之地而載,仍用《水經注》例,庶不致散漫無稽矣。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出版,其作者1937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