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俠記/26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目錄 節俠記
◀上一齣 第二十六齣 密報 下一齣▶

【梁州令】〔小生扮李多祚上〕朝來密旨出楓宸。因讖戮流人。故人何計可全生。裁尺素。遣一介。報邊庭。

我李多祚。自與裴太僕相別。滿望聖主賜環。逐臣反斾。不意李秦授這廝。因讖奏殺流人。私意實在太僕。我今修書在此。不免差個勇士。星夜報他。使他早爲之計。勇士那裏。〔丑扮勇士上〕一生能擘兩雕弧。虜騎千羣只似無。〔見介〕稟爺。有何吩咐。〔小生付書介〕我這書你可快快到北庭。送與裴太僕老爺。〔丑應介小生〕

【四邊靜】懷人絕塞魂消盡。憑伊展音問。早度赫連城。速投醴泉郡。〔合〕行行苦辛。時時探聽。莫自滯邊塵。兼程好前進。

〔丑〕稟老爺。不知還有甚麽吩咐。

【前腔】〔小生〕驚看烽火關情緊。全憑這書信。雁帛莫浮沈。鸞音要詳審。〔合前〕

淚墨灑爲書。    將寄萬里親。
書去神亦去。    兀然空一身。
◀上一齣 下一齣▶
節俠記

本明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