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措施(主要)修正規則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緊急措施(主要)修正規則
制定机关:香港英屬殖民地政府總督會同行政局
有效期:1956年4月24日—(待查)(不含本日)
根據香港法例241章《緊急條例》制定。錄自華僑日報1957年《香港年鑑》。

緊急措施(主要)修正規則

(轉載香港政府公報中文譯本)

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四日政務會書記官佈告,總督在政務會執行第二四一章緊急措施條例第二條所授權制立下開規則。

第一條。本規則定名一九五六年緊急措施(主要)修正規則。

第二條。一九四九年甲第二七七號公佈之一九四九年緊急措施(主要)規則第一壹六條甲,茲宣告廢除(上述第一壹六條甲係一九五〇年十月三日甲第二二二號公佈之一九五〇年緊急措施(主要)第二號修正規則所修正)。

註:原規則第一壹六條甲規定,凡非法藏有炸彈、手榴彈,地雷以及使用或企圖使用武器,侵犯他人及物業,即使並未致人於死或傷害者,均得科以死刑,現公佈將此例撤消。

本作品可以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版權條例》,視作公有領域財產。可能理據是:

  • 第17條:該作品版權已經屆滿。這是因為作者已經逝世超過50年;或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作者不為人知的作品,並已發佈超過5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在美国属公有領域,因其是当地或外国的政府公文。参考美国版权局实践手册(二)第313.6(C)(2)条。此类文件包括“立法命令、司法决议、行政决议、公共规章以及诸如此类的官方法令。”

包括由联合国及其机构或是美洲国家组织首先发布的作品。参考实践手册第3版第313.6(C)(2)条和美国法典第17章第104(b)(5)条。


美国之外的政府公文仍有可能在美国外拥有版权。取决于外国法律和规章,美国州和地方政府也可能在海外拥有版权。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