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2000年第34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全理事会主席在2000年11月21日安全理事会第4230次会议上,就安理会审议的题为“厄立特里亚与埃塞俄比亚间局势”的项目,代表安理会发表声明如下:

  “安全理事会重申其关于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局势的各项决议,特别是2000年5月17日第1298(2000)号、2000年7月31日第1312(2000)号和设立联合国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特派团(埃厄特派团)的2000年9月15日第1320(2000)号决议。

  “安全理事会重申所有会员国对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

  “安全理事会赞赏地注意到双方对最终全面和平解决的承诺。安理会还赞赏地注意到已经进行的数轮近距离间接谈判,并根据第1320(2000)号决议第14段吁请双方继续谈判并毫不拖延地达成一项最终全面和平解决办法。安理会强调指出,部署埃厄特派团应有助于为谈判创造积极气氛,但是不能代替这一和平解决办法。

  “安全理事会重申坚决支持2000年6月18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政府与厄立特里亚国政府在阿尔及尔签署的《停止敌对行动协定》(S/2000/601)。

  “安全理事会强调建立信任措施在消除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余留的不信任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并鼓励两国就一揽子建立信任措施达成协议。安理会特别鼓励双方就以下方面达成协议: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委员会)主持下,立即释放被拘留的平民并让他们自愿和有秩序地返回;为埃厄特派团开放陆上和空中走廊;交换标明雷区的地图;在红十字委员会的主持下迅速释放战俘并让他们返回;及暂停驱逐人员。

  “安全理事会重申双方必须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人权和难民法规定的全部义务。安理会吁请双方在这方面同埃厄特派团合作。

  “安全理事会表示继续支持秘书长及其特使、非洲统一组织、阿尔及利亚总统及其特使、以及有关会员国为寻求冲突的和平、持久解决而作出的努力。

  “安全理事会强调会员国必须充分遵守第1298(2000)号决议规定的军火禁运。

  “安全理事会将继续积极处理此案。”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