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如何编辑页面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本页是維基标记的参考页。

改变維基页面只需要点击页面顶部或底部「编辑本页」链接,而撰写相应的对话页则需点击"讨论本页"链接后再点击“编辑本页”。点击后您就会看到一个包含那个維基页面的可编辑的文字区域。

输入文字,然后在文字域下方的栏目中输入编辑摘要,完成后点击“保存页面”!如果愿意的话,您也可以在保存前预览您的修改。在有的系统中,如果文字域无反应(无输入光标),请按回车(Enter)键,这样可以达到和点击“保存页面”链接一样的效果。

在编辑过程中如果您想再浏览当前版本,点击文字域下面的“取消”链接:这不会撤销您刚才的编辑内容。

先将文字复制到您最喜欢的文本編輯器,编辑并检查后再贴回浏览器预览往往更方便。这样做方便你断线后用您的备份档做修改。有些文字编辑器非常适于编辑维基百科的文章:见語法高亮度顯示

在创建一个新页面后,以下两点值得注意:

  • 在展示页面时使用已有链接检查链接到页面的条目,并确保所有的条目与您所写的内容一致;
  • 检查你能看懂的维基百科其它语言版本的相应条目。

小修改[编辑]

主条目:小修改

编辑页面时,注册用户可以做一些“小”修改。小修改通常是指拼写校正,安排版式以及小型的文本重排。在最近更改中小修改是可以 隐藏 的。将一项实质性的更改标记为小修改被认为是有害行为,如果将某些文本删除则被视为更加严重。如果不小心将一项修改标记为小修改,请再次打开编辑区,在编辑摘要中输入:“以前一版本为准。”后不要做任何更改(如果你愿意)直接保存即可。

wiki标记[编辑]

如果你想尝试写一些项目而害怕发生损坏的话,请前往沙盒

本页官方版本--元维基版本.


其它[编辑]

本页部分基于维基百科中的文章《如何编辑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