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如何提交文章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提交新文章[编辑]

提交文章前要考慮的要素[编辑]

在提交一篇新文章前,請先閱讀以下的指導方針。

基本步驟[编辑]

徹底完成一個維基文庫的文章可以是很複雜的步驟。我們不會預期新手提交文章時會完全做到這一點。但提交任何新文章都有其基本步驟。

  1. 檢查一下維基文庫是否已有該文章。若您找到該文章原作者的頁面,請檢查該文章是否已在該作者頁面的作品一列中。
  2. 若維基文庫沒有該文章,在維基文庫右邊的搜索框輸入該文標題,按「進入」,並按上方的「編輯」連結以建立新頁面。(記得檢查其格式是否符合樣式指南說的維基格式。)
  3. 在頁面的上方加入{{header}}模版。加入您所知的所有資料,不要改動任何方針。在標題下加入「{{new text}}」除非您有信心可以接著完成以下步驟。
  4. 在下面加入文章並完成要求的格式。
  5. 在最底加入適當的的版權模版,可從Help:版權標記的模版中挑選。若該文章是譯文,版權與其原文不同,則也一併加入{{translation license}};如:
    {{translation license|original={{PD-old}}|translation={{PD-1923}}}}
  6. 預覽文章,然後保存。

進階步驟[编辑]

我們並不預期新手會完成此一步驟。若您可完全完成以上的基本步驟,其他步驟會由較有經驗的維基人完成。(當然,也歡迎您完成此步驟。)

  1. 確定{{header}}使用正確。除非該文作者不應有一個作者頁面(如國歌的作者等等),否則確定作者頁面已存在。若不存在,檢查是否有另一名稱頁面為此作者頁面。若您的確找不到這作者的頁面,建立一個這作者的頁面並使用{{author}}模版。
  2. 確定該作者的名字已列於Portal:作者,若沒有請加入其名字於那裡。
  3. 把文章分類(見Wikisource:分類整理)。
  4. 在該文的討論頁加入文章資料的模版並輸入該文的資料於模版中。
  5. 若該文很長,請把其分成多個小節如章、幕等方法(見維基文庫樣式指南)。
  6. 正確編輯文章,可加入粗體或斜體。若需要加入特別符號的話,可使用編輯頁面下方的編輯欄。
  7. 在討論頁加入您最新的編輯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