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蒞臨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國慶大會致詞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86年國慶大會致詞 總統蒞臨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國慶大會致詞全文
中華民國87年(1998年)10月10日
1998年10月10日于臺北市
发布机关:中華民國總統 李登輝
发布于總統府公報第6240號
88年國慶大會致詞
本作品收錄於《總統府公報 (民國87年10月14日)

總統李登輝參加於總統府府前廣場舉辦的「中華民國各界慶祝八十七年國慶大會」並致詞

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十月十日


  大會主席、各位貴賓、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
  今天是中華民國八十七年國慶日,海內外同胞用最歡喜的心情和最熱烈的活動,慶祝國家的生日,充分展現我國民主開放社會的蓬勃活力,也顯示全民團結奮鬥的堅定決心,更象徵我們國家永續繁榮的光明前途。
  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八十七年來,儘管不斷遭遇危難與挫折,但是,我們一貫堅持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建國理念,奮鬥不懈,終能一再克服困難,開創新局。今天,自由、民主、繁榮的中華民國,已經在世界文明史上,樹立了新的典範,更為中華民族的未來發展,帶來新的希望。
  前瞻新世紀,我們必須以鞏固民主憲政為主軸,精簡行政組織,推動政府再造,提高國家競爭力;以彰顯公平正義為理念,營造和諧有序、活潑有力的新社會;以確保經濟繁榮為基礎,提升產業發展,增進人民生活福祉;以維護國家安全為使命,建構現代化國防武力,強化區域安全保障;以增進世界和平、合作、繁榮為理想,推展務實外交,參與國際社會,提升我國國際地位;以民主、自由、均富為目標,推動臺海兩岸和平對等交流,促進互利共榮關係,創造全體中國人的長遠福祉。
  各位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國慶日是我們緬懷過去光榮史頁,前瞻國家未來發展的時刻。面對新世紀與新挑戰,相信只要我們堅持建國理想,發揮奮鬥精神,團結心力,就一定能克服考驗,締造國家發展的新紀元!
  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大家健康快樂!謝謝。

本作品來自《總統府公報》之中,依據中華民國總統府全球資訊網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以及《著作權法》第九條,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的內容。 民國91年(2002年)年8月28日起不再刊登內政部核准取得、撤銷、歸化、喪失、回復中華民國國籍一覽表。使用更早已刊登内容時,請尊重個人資料保護法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